服务大院大所,加大人才保障力度 成都金牛人才峰会送出“大礼包”

2021-07-20 20:07: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文舒婷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7月20日,成都金牛区举行2021大院大所蓉漂人才峰会。峰会内容十分丰富:金牛区投入400余万元为第二届“大院大所”人才颁奖,发布了2亿元规模的交子科技成果转化基金,5个项目现场签约,首次公开征集人才新政意见建议,揭牌四川省(成都金牛)知识产权公共服务平台,成立大院大所创新联盟等。

金牛区为大院大所新引进博士、取得上一层次“双一流”高校学位或专业技术职称的青年人才分别颁发了“博士菁英奖”“学历提升奖”“职称提升奖”。活动现场,金牛区与雨燕敏捷智能计算研发创新基地、西安交通大学四川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研究院、川美成渝工业设计及城市美学产研基地、四川新隆数字科技供应链平台、成都银创交医疗孵化器等5个项目完成签约,达成项目投资约22.5亿元。

此次发布的2亿元交子科技成果转化基金,由金牛区交子股权投资基金、金牛环投集团、成都科服集团及成都技转创投公司共同组建,建立了专业化的运营管理团队。基金以“科创+文创”为焦点,助推项目落地孵化,以“创业投资+服务”的模式进行股权投资,加速实现科技成果在金牛区内落地转化和产业化。

今年初,金牛区以“青年创新登高”“青年创业添翼”“青年就业启航”“青年骄子生根”四大行动计划为牵引,大力实施青年创新创业就业筑梦工程,精心打造了专业化企业服务专班,围绕创新过程中的“研发组织、知识产权保护、技术交易、政策申报、资金需求、创投孵化”等核心环节,创新重组科技成果转化“核心资源”和企业可持续发展“敏感要素”。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