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生啦!又是两对双胞胎!

2021-07-20 21:44: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平平”第二仔人工育幼

王淳 李果 四川在线记者 王代强

7月19日17:00到21:30,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再次迎来两对双胞胎!

大熊猫“平平”产仔

今年3月,大熊猫“平平”完成自然交配,经过3个多月的孕期,于19日17:14分产下一仔,19:44分产下第二仔。第二仔为雌性,体重186.7克,体况良好。

“平平”第二仔人工育幼

“平平”是08年汶川大地震后,在熊猫中心出生的首对大熊猫双胞胎之一,今年13岁的“平平”之前生过2胎3仔,母性极强,生产后一直将老大紧紧护在怀中,悉心呵护。

大熊猫“平平”带仔

大熊猫“乔伊”初产仔

当工作人员还沉浸在“平平”产仔的喜悦和忙碌中时,大熊猫“乔伊”于20:27分破羊水,21:03分产下第一仔,半小时后产下第二仔。第二仔为雌性,体重202.1克,是目前今年出生的幼仔中体重最重的熊猫宝宝。

“乔伊”第二仔人工育幼

出生于2016年8月的“乔伊”,今年是第一次参与繁殖工作,3月份“情窦初开”,在奶爸奶妈的帮助下,“觅得”如意郎君,并顺利产下了双胞胎宝宝,但由于是初次当妈妈,“乔伊”还在学习如何照顾宝宝,奶爸奶妈也是时刻关注着“乔伊”带仔情况,必要时会进行人工干预,确保幼仔健康安全。

大熊猫“乔伊”带仔

“17-19号,两天的时间,我们收获了四对双胞胎八只熊猫宝宝,对我们来说是惊喜,是责任,也是挑战,目前繁育专家和人工育幼专家24小时轮流值守,随时关注熊猫妈妈的育幼行为,照顾好人工哺育的新生宝宝,同时还要做好其他待产母猫随时生产的准备。”卧龙神树坪基地管理处处长张贵权说。

从17日到现在,熊猫中心2021年新生熊猫幼仔4胎8仔,还有10余只大熊猫等待生产。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