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有多惊艳?在蓉这场路演活动首次公布详情

2021-07-20 21:54: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将于今年10月在迪拜举行的世博会,有哪些看点?中国馆将呈现出什么样的惊艳造型?四川元素都有哪些?

7月20日,在蓉举行的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参展路演(四川站)现场,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首次详细发布了中国馆展览展示方案以及最新筹备进展情况。

中国贸促会贸易投资促进部部长冯耀祥在发布中国馆展示方案中介绍到,中国馆紧扣“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的主题,从“共同的梦想”“共同的地球”“共同的家园”“共同的未来” 等4个层次进行展示,分别设置序厅、探索与发现、沟通与连接、创新与合作、机遇与未来、尾厅等6个展区,展示中国在航天探索、信息技术、现代交通、智慧生活等方面的发展成就,展现中国与世界各国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美好愿景和不懈努力。

据了解,中国馆将突出展示中国在信息、科技、交通等领域的创新科技成果,展示技术新颖,科技含量高。其中,“嫦娥五号”、北斗卫星、人工智能机器人等作为核心展项将首次在世博会中国馆展出;高铁模拟驾驶、新能源汽车和智能网联汽车等也将通过创新形式演绎“智慧出行”;多媒体主题剧场将为观众奉献一场感人的太空科幻影片。

四川省贸促会会长黄莉介绍了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四川活动日”情况。据悉,四川将以“合作创新 天府机遇”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上融合模式,在迪拜、四川、重庆三地设置会场,开展展览展示、会议论坛、文旅展演、世博推广等“世博耀巴蜀”系列活动,现场还将有大熊猫主题临展等。

中国贸促会副会长、迪拜世博会中国馆政府总代表张慎峰表示,今年10月,迪拜世博会将开幕,以“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新和机遇”为主题的中国馆也将精彩亮相,为全人类共商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平台。中国高质量参加迪拜世博会,对于推进中阿战略伙伴关系和“一带一路”建设深入发展,增进中国与世界各国交流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具有重要意义。希望通过路演活动,让社会各界更加深入了解迪拜世博会和中国馆,积极参与中国馆有关活动,充分利用世博会平台,沟通思想、扩大交流、务实合作。

阿联酋驻华大使阿里·扎希里表示,随着中阿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不断深化,合作是两国关注的重要话题。迪拜世博会将为促进两国的文化交流与业务往来提供重大机遇。

“191个参展国将展示最新的创新成果,呈现教育、健康、就业、气候变化、可持续性等领域应对挑战的解决方案。中国馆预计将是最受欢迎的展馆之一。”迪拜世博局首席科技官穆罕默德·艾欧哈斯米说。

在路演活动现场,张慎峰还向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第五批合作企业和媒体授牌,现场还发布了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馆服等。

迪拜世博会将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的第一次世博会,也是中东地区举办的首届世博会。受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迪拜世博会将延期到2021年10月1日至2022年3月31日举行。共有191个国家确认参展,预计有2500万观众参观。中国贸促会是世博会事务的主管单位,自1982年以来已经连续16次组织中国馆参展海外世博会。

此次路演由2020年迪拜世博会中国馆组委会主办,路演展示时间为7月21日至23日,展示内容包括世博会历史、中国参加世博会的历史、迪拜世博会的设计方案和虚拟效果、迪拜世博会中国馆及其他重点外国馆的设计方案和虚拟效果、迪拜世博会吉祥物和标志、中国馆合作伙伴介绍等。

图片由省贸促会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