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将举办首个直播技能竞赛 评选优秀(最美)春熙达人

2021-07-20 22:42: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7月20日记者从锦江区“春熙达人”企业项目制培训动员部署会获悉,今年8月至9月,锦江区人社局将对春熙达人开展为期2个月的培训。培训结束后将举行成都首个直播技能竞赛——“春熙达人”竞赛评选活动,评选出优秀选手和组织单位,授予“锦江区优秀(最美)春熙达人”和“锦江区春熙达人十佳(优秀)企业”称号。

电商直播兴起,直播人才成为热门职业。为打造春熙达人就业品牌,赋能商贸流通企业,促进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构建网上生态新商圈,引领直播产业化、专业化、职业化发展,形成独具魅力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新格局,引领招才引智新模式,推动创业就业新典范,以“线上春熙”场景新体验,促进产业消费升级,锦江区采取政府主导、行业主推、企业主干、院校主责的方式,围绕现代商贸服务业,以产业需求、新经济培育为目标联合打造了春熙达人就业品牌,通过“培训+评选+竞赛”方式,实现人人都是主播、人人都能带货、人人都是达人,形成线上春熙直播产业生态链,引领直播产业新趋势,带动春熙商圈消费升级,推动品位锦江建设,呈现时尚锦江魅力,吸引更多青年人才到锦江就业创业。

春熙达人就业品牌项目是锦江区打造的六大就业品牌之一,由政企行校四方联动,共建云端线上春熙。该项目培训动员部署会上,来自远洋太古里、王府井百货、茂业百货、伊藤洋华堂、群光广场、劲浪体育、仁恒购物中心、华熙LIVE·528、卓锦曼购中心等40多家头部商贸零售企业及品牌代表参加。锦江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的启动,将提高春熙达人对直播电商的整体认知和应用水平,提升直播电商从业者的职业技能水平,推动直播带货场景创新,促进城市流量转化为城市增量,让春熙商业圈成为优秀青年人才积聚之地、创业之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