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上班 我带娃!龙泉驿区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啦

2021-07-20 22:48:4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同学们早上好!”“老师早上好!”在整齐的问候声中,由成都市龙泉驿区总工会主要对接的2021年暑期“爱心托管班”开班啦。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缓解全区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由区委宣传部、区委社治委、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总工会、团区委、区妇联牵头,首次面向全区开展2021年暑期“爱心托管班”项目。该项目集合部门资源,汇集街镇力量,“爱心托管班”分别开设在龙泉街道滨河花园社区、公园路社区、魏家街社区3个社区,解决双职工家庭、部分特殊困难家庭暑假期间孩子无人照看等问题。

一大早,魏家街社区暑期“爱心托管班”迎来了20名小学员。

社区托管教室里,在专职老师和职工志愿者的引导下,小学员们进行自我介绍、相互认识、共同制定班级规约。

家长们纷纷表示,对于大部分的双职工家庭来说,每到放假前就开始焦虑“放假了孩子谁带”的问题,这次的爱心托管班切实解决了家长的“心头病”。

在龙泉街道滨河花园社区,同学们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了舞蹈表演、讲故事、唱歌、脑筋急转弯、侧手翻等各类才艺展示,现场氛围热闹非凡,同学们都乐在其中。

文化解答课,同学们全神贯注地听着老师讲解,积极举手回答问题。

“今天没看到你的娃儿喃?”“去社区托管了的嘛,安逸得很。”“还有没得位子哦,我儿也去报一个。”这是来自锦上城居民的一段对话。原来,是公园路社区推出的睦邻课堂2.0——暑期托管班开班了。

目前暑期托管班已吸纳6至12岁孩子35名,极大的减轻了家长们的暑期照看压力。

据了解,该托管班分为2期,除了常规的孩子托管外,社区还招募了15名大学生志愿者,推出作业辅导、手工制作、爱国电影赏析、24节气讲解等活动,让原本枯燥的暑假生活变得有趣,孩子们也在托管班认识不少朋友,进一步提高了学习能力和社交能力。

“‘爱心托管班’的开设真正缓解了全区小学生暑期‘看护难’问题,让职工们消除了无人管娃的后顾之忧,可以安安心心、心无旁骛地投入工作。”龙泉驿区总工会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龙泉驿区总工会还将多举措开展“我为职工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职工送去“娘家人”贴心的关怀和服务。(龙泉驿区总工会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