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举行国庆招待会

2021-07-20 22:52:1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邓翔沣

7月20日,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在成都举行国庆招待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彭琳出席招待会并致辞,向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及所有在川的瑞士友人表示祝贺。

彭琳在致辞中表示,瑞士是最早同中国建交的西方国家之一。建交70余年来,中瑞两国关系取得长足发展。近年来,依托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馆,四川和瑞士两地合作水平不断提高。例如,我省在瑞士成功举办了“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欧洲行活动,四川美食、大熊猫文化也多次去到瑞士。在生态环保领域,成都市、眉山市成为“中国—瑞士低碳城市”合作项目示范城市,并且“中瑞(成都)低碳生物医学产业园”正式落户。四川产业基础良好,正大力推进以电子信息、装备制造、食品饮料、先进材料、能源化工为支柱的“5+1”现代产业体系,尤其是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国家重大战略机遇,给予四川未来巨大的发展潜力和空间。下一步,四川期待与瑞士进一步拓展双方在经贸、科技、金融、教育等领域的合作交流。

瑞士驻成都总领事高凯琳在招待会上致辞。她表示,希望在中瑞两国友好外交关系的背景下,继续将瑞士与中国西南地区包括四川、重庆、云南、贵州在内的省份在经济、创新、文化及教育等领域的合作做深、做实。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