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练为战 四川监狱开展系列实战演练

2021-07-20 22:55:3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兰楠

练为战。7月20日,记者从省监狱管理局获悉,为进一步增强监狱应急处突能力,着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应急处突队伍,四川监狱聚焦队伍建设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的要求,强化技能培训、加强狱地联动,全面提升民警处置突发事件的实战能力,确保监管场所绝对安全稳定,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阿坝监狱》》》

近日,阿坝监狱开展2021年民警应急处突实战训练。特邀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老师为民警现场授课。从理论到实操,授课老师将应急处突的知识点和战术要点进行了分类讲解,逐一讲述无接触行为、有接触无攻击行为、焦灼的攻击状态等不同警情的合理处置方式,并分组进行实操实练。训练中,民警们结合工作实际向教学团队提问,向有丰富经验的前辈请教,与战友们相互讨论,探索建立应急处置“教科书式”的规范流程。

省女子监狱》》》

有了专业的培训,就要用“实战”来检验真实的应急处突水平。在省女子监狱和大英监狱,两单位联合地方公安,开展了两警联合处突演练。

“我家人到底怎么受伤的?”

“对啊,我们要马上会见她!”

“让你们领导出来,给我们个说法。”

这是省女子监狱联合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开展的“铁拳”两警联合处突演练现场。演练中,省女子监狱和成都市公安局东部新区分局通过接警——出警——处突,实战演练检验了监狱民警和公安民警接警后的判断警情能力、快速反应能力、迅速出警能力、协作配合能力、执行预案能力、现场处置能力,达到了检验应急机制、提高处置水平的目的。

大英监狱》》》

在大英监狱和遂宁市公安局联合演练中,由240余人组成反恐处突方队,列队整齐、警容严整、庄重严肃,迅速进入联合拉动演练状态。擒敌技术、武术表演、公交车反劫持、车辆查缉、警务技战术、极限体能、暴恐警情处置、突击攻坚、群体性事件处置等项目一环扣一环,全体参演人员动作娴熟、技能精湛、现场指挥铿锵有力,充分展现了参加演练人员过硬素质和威武形象,获得观摩群众的阵阵掌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