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宜高速荣县河口收费站开通运行

2021-07-20 23:46:1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郭书琼

蒋兵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7月20日中午,一辆小车驶入成宜高速荣县河口收费站口,通过ETC入口顺利进入高速公路,标志着成宜高速河口收费站顺利开通,至此,成宜高速公路在荣县境内的铁厂、双古、河口三个收费站全部投用。

收费站的开通,将对河口镇4万多亩柑橘、5000亩花生、4000亩生姜、5000亩辣椒产业的运输带来极大的便利,同时也将促进电商发展。当前,河口镇正在收费站出口300米处,建设500吨的冷冻库、修建2000平米的农产品交易中心,通过收费站推动产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2020年12月31日,成宜高速建成通车,起于成都三绕(成都经济区环线高速公路)简蒲段的清风枢纽,对接成都天府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南线,止于乐宜高速中峰寺枢纽,对接宜宾城市过境高速公路西段,全长约157公里。

双向六车道、120公里设计时速,成宜高速是我省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之一,也是成都到其他市州中心城区设计标准最高的高速公路,双向六车道意味着车流容量更大,设计时速120公里意味着公路线型更直、路面平整度更高,整条公路的通过性更好,是从成都出发南下出川最直、最短的高速公路大通道,是四川省南向开放川滇走廊和川黔桂粤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