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半年报|2021年上半年凉山GDP912.81亿元 这项增速全省第一

2021-07-21 14:56: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何勤华

7月21日,凉山州会东县至会理县,国道353两旁的宜攀高速正在加紧建设,以高速公路投资为代表的基础设施投资,今年上半年拉动全凉山州增长12.4个百分点。

此前一天,凉山州统计局发布信息,今年上半年,该州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6.3%,位列全省市州第一位。

分领域来看,今年上半年,基础设施投资和产业投资的占比均实现较大幅度的增长,特别是基础设施投资占比上升7.2个百分点为31.5%,同比增长51.1%。

从产业来看,三产投资均实现同比增长,特别是第一产业投资占比上升1.9个百分点为4.0%,同比增长126.3%。

记者从凉山州统计局了解到,上半年,凉山实现GDP912.81亿元,同比增长10.1%。

上半年,凉山州五大区域规上工业增加值均实现增长。南向开放一体化发展区、大凉山脱贫奔康示范区、北向联动发展区规上工业增加值分别同比增长15.4%、22.2%、15.2%,安宁河谷同城化发展区、大香格里拉农文旅绿色发展区分别增长6.1%、1.3%。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