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城致敬!广安倡议市民向好司机宋质民学习

2021-07-21 15:45: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李天锐 何浩源

“最后一刻救了全车人,感动,致敬!”“星级驾驶员当之无愧!”“平凡英雄,一路走好!”

7月18日上午,广安市广泰公交公司驾驶员宋质民工作中突发疾病,在最后一刻忍痛刹车停车,保证了全车16名乘客及行人生命安全。他的事迹经四川日报、四川在线及当地媒体报道后,引起了强烈反响。(此前报道:1分钟,300米!公交司机突发疾病 最后时刻拯救一车乘客)

在四川日报微信留言栏,诸多网友表达着对宋师傅的敬意。在宋质民的家乡广安,大家也以多种形式,悼念缅怀这位“广安好司机”。

“他用实际行动展示了新时代职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和坚韧的精神风貌,是全市公交车驾驶员的杰出代表,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7月21日,广安市文明委向全体市民发出《向宋质民学习的倡议书》,倡议全市人民学习宋质民忠于职守、牢记安全的担当精神,爱岗敬业、奉献社会的职业操守,一心为民、坚韧负责的高尚品格,进一步增强爱岗敬业、诚实守信、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职业道德,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营造讲文明、促和谐、比贡献的良好风尚。

同时,相关负责人表示,经研究,拟追授宋质民为第七届“广安市道德模范”,“以此让更多人了解宋师傅的先进事迹,学习他敬业奉献的优秀品格”。

近几天,宋质民的事迹在广安人的朋友圈里刷屏。在他生前工作的广安金财集团广泰公交公司,多名员工自发前往悼念。

“他是个老实憨厚、乐于助人的人……”时隔几日,谈起宋质民,同公司驾驶员胡文平仍难掩悲痛。他告诉记者,公司里来了新人,向他请教驾驶知识,帮忙看看车,他毫不厌倦地传授经验。“我们将确保行车安全,将这种敬业奉献的精神传承下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