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起!东京奥运会 四川群英谱

2021-07-21 15:56:2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裴蕾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7月23日,延期一年的东京奥运会终将启幕。431人组成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即将在东京国立竞技场亮相。此次中国代表团中,四川共有13名运动员入选,他们将在体操、跳水等项目上向金牌发起冲击。

据了解,本届奥运会四川运动员将参加体操(体操和艺术体操项目)、游泳(跳水和花样游泳项目)、自行车、田径、曲棍球、篮球等6个大项10个小项的角逐。从参赛项目看,集体项目占比达60%,其中曲棍球5人、篮球2人、体操团体1人、花样游泳1人、艺术体操1人。

川籍选手中,黄常洲、欧紫霞、彭杨、邵婷参加过上届里约奥运会,其余9人为首次参加奥运会。13名队员平均年龄25.8岁,其中90后11人,年龄最大的是32岁的女篮选手邵婷,年龄最小的是21岁的艺术体操选手黄张嘉洋。

海报设计:刘津余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