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希望、通威在河南工厂报平安,小龙坎、纵横股份等川企紧急驰援

2021-07-21 17:31:3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田姣

知名川企新希望集团、通威集团在河南都有工厂和布局。四川在线记者第一时间得知,当地工厂均报平安,受灾情况不严重。

新希望六和饲料产业部门在河南各地的工厂暂时安全,郑州中转仓少量货物打湿,人员及其它财产安全。猪产业部门,河南暴雨受灾区域当中,郑州办公室已安排暂时居家办公。各猪场已启动应急预案,总体人员和生产安全。

新希望六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目前公司首要任务是河南片区相关厂区的应急自救,保障人员安全、财产安全,同时也在密切关注合作养殖户的人员财产及畜禽安全,及时帮助农户灾后防疫、恢复生产工作。

通威集团在河南的饲料公司暂时没有受灾,第一时间向成都总部报平安。

7月21日下午,四川在线记者电话联系了河南省川渝商会秘书长沈仕伟。“我今天一直在给会员企业打电话,了解受灾情况,但是信号不好,很多企业还没联系上。”沈仕伟说,在河南工作生活的川渝人有310余万,其中川商渝商约37.2万,商会将密切关注会员企业的受灾情况,及时提供帮助。

还有一些川企开始行动,驰援河南。7月21日,小龙坎通过成都慈善总会向此次河南特大暴雨灾区郑州捐助200万元物资,将郑州所有小龙坎门店开放,作为爱心接待点,免费为居民和抗灾人士提供简餐。

成都纵横股份有限公司,派出的纵横大鹏无人机应急救援小分队,已在河南郑州完成3架设备清点工作,后期将听从指挥部门统一调配,获取灾区现场无人机遥感、视频影像,掌握洪涝灾区灾情情况和次生地质灾害风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