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州半年报|上半年广安第一产业投资为何增长89.8%?

2021-07-21 17:41:2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浩源

7月21日,记者从2021年上半年广安经济形势新闻发布会获悉,2021年上半年,广安市地区生产总值655.9亿元,同比增长11.3%。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3.9%,其中第一产业投资增长89.8%。

第一产业投资为何快速增长?广安市统计局总统计师孙小平介绍,主要因素是广安全力推进以广安新希望六和、正邦集团生猪产业化项目为主的规模化养猪场项目建设,加快恢复生猪生产。

其中,广安新希望六和项目总投资约60亿元,在广安建设7个生猪养殖项目,目前已经有1个已经建成投产,其它6个基本完成了平场;正邦集团(广安)安天下循环产业基地项目投资50亿元,建设集粮食生产、生猪养殖、肉制品加工、冷链物流等于一体的“一二三”产业全面发展的综合体项目,目前大多数子项目已经进场建设。

投资建设两大项目也促进了广安生猪产能快速恢复。2021年上半年,广安生猪出栏169.1万头,同比增长33.0%,已经接近2019年以前广安生猪出栏量。

此外,广安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2.4%。孙小平介绍,工业快速增长,一方面是因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快速推进,到川渝高竹新区和广安·成都生物医药双飞地园区落地的项目增多;另一方面,广安经开区引进了优利德、吉兴化纤等大项目,夯实了园区的工业基础。

孙小平表示,下一步,广安将继续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重大战略机遇,加快构建现代产业新格局,着力推动生产平稳增长,推动广安经济高质量发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