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看 南充带这些“上天入地”的智能装备亮相第六届智博会

2021-07-21 17:44: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蒲南溪

“妈妈!那里有台坦克!”7月21日,在成都市新会展中心的第六届成都智博会,南充展厅陈列的一辆“军用车”引起了过往参观人员的注意,这也是当天智博会上体积相对较大的陈列品。

但这并不是我们在电影电视中常见的“坦克”,而是由四川雷神全域智能装备有限公司生产的军用陆上无人察打一体平台。“这台机器既具备侦查功能,也有攻击功能,通过远程设施实现遥控。”该公司负责人廖涛介绍,该一体平台已经在南充实现量产。雷神公司研发生产多种无人智能设备均为国内首创,除当天的展示的设备外,还有警用全地形反恐镇暴无人车和多功能应急无人消防平台。

“每年的智博会南充都会参加,今年我们组织了11家智慧产业企业带着自己的最新产品来参展,希望能有更多人注意到这些优秀的’南充造’,达成更多合作。”南充市贸促会副会长彭涛介绍,这些企业涵盖互联网软件开发、智慧城市、智能家居、无人机和智能汽车等方面,整个南充展馆则以“加快建设创新驱动发展先行市”为主题。


除了地上跑的“军用车”,南充展馆内还有不少天上飞的“无人机”。“我们已经连续参加了三届智博会,这次我们带来的是最新研发生产的鱼鹰水质采样无人机。”四川沃洛佳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总经理何进说,这台无人机售价约30万元,仅今天上半年已经售卖了十多台。

作为一家土生土长的南充“无人机”自主研发生产企业,如何与诸如“大疆”这样的行业龙头竞争发展呢?何进给出的答案是细分领域并且深耕,“在前期调研中,我们发现水环境监测领域是行业内的空白,创业的前三年投入了大量的研发经费。”何进说,他们的核心竞争力也来自专业化和针对用户的定制化服务,比如发生洪涝灾害需要测取水样,一般的无人机就无法承受水流并取样,而他们的设备经过水文局等用户的不断反馈、迭代,已经具备了这些专业能力。沃洛佳展台对面的四川驭云航空科技有限公司也带来了无人机,他们的发展思路类似,驭云航空则主要服务救援、警用侦查和环保巡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