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社工实践基地 成都少城社区6名社区书记被聘为兰大校外导师

2021-07-21 18:06: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陈静 四川在线记者 张红霞

7月20日,成都市青羊区少城街道被兰州大学确立为西南地区第一个以社会工作为主题的实践基地,少城街道6位社区书记被聘为校外导师。

考察小组希望少城街道能和兰州大学哲学社会学院在建立实践基地(成都)、城乡基层干部培训基地和在职学历教育方面有深度合作。

社工人员怎么协调居民纠纷?社区公服资金怎么花?在接下来的3个月里,兰州大学师生将陆续分批来到少城街道的6个社区进行社会实践。少城街道文翁社区书记孙玉凤则多了一个新的身份——成为兰州大学社会工作硕士校外导师。与孙玉凤一起,少城街道的宽巷子社区、四道街社区、商业街社区、祠堂街社区、长城社区的社区书记都收到了兰州大学社区工作硕士校外导师的聘书。

下一步,双方将围绕经验创新、课题研究、人才培养、示范创建、项目争取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不断推进实践成果转化。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