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府市民云注册用户突破1000万  可信生活圈上线

2021-07-21 18:30: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吴亚飞

7月21日,天府市民云注册用户量突破1000万暨可信生活圈发布会在成都举行,并对外发布“可信生活圈”。

天府市民云上线两年多以来,注册用户量破千万,成为成都市民生活重要的城市服务App。“以前我只使用各政府部门提供的公共服务,最近我开始在天府市民云分享我的社区生活。”活动现场,作为天府市民云智慧城市推荐官的市民代表达先生分享,“去医院,可以用天府市民云提前预约挂号;每个月可以用它查社保、公积金,缴水电气费;平常还可以在上面看成都本地政策的资讯,参与热门话题讨论,可以在生活圈晒自己的幸福生活,发现社区有趣的人事物,这个APP越来越接地气,内容也越来越丰富。

同步上线的“可信生活圈”又有何含义?

成都天府市民云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先念介绍:“可信生活圈定位于关注成都本地生活的信息互动平台,旨在成为居民与社区的‘连心桥’,居民开启未来数字生活的网上家园,美好生活建言献策的聚集地。”

“可信生活圈的上线将为市民链接城市生活的方方面面。”成都天府市民云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郭京洁表示。此外,“可信生活圈”也将为社会主体搭建参与智慧信息服务的合作平台。发布会现场,支付宝、锦泰保险、中国电信、交通银行四川省分行等多家企业现场签署了战略合作仪式,共同为市民提供可信生活服务助力。

此外,天府市民云全新IP形象——“云宝”也首次登台,向公众正式亮相。“云宝”作为天府市民云的“吉祥物”,将现身成都的大街小巷,助力成都数字化转型,让成都市民生活更美好。

成都天府市民云 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