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小刚在省委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和农业现代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园区示范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

2021-07-21 18:41: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邓小刚在省委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和农业现代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坚持创新引领园区示范高质量推进农业现代化

四川在线记者 钟振宇 王成栋

7月21日,省委农业现代化园区建设和农业现代化专项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成都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省委副书记、领导小组组长邓小刚主持会议并讲话。

邓小刚对前一阶段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三农”工作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第一年,完成全年目标要求高、任务重、时间紧迫。要聚焦重点任务落实,继续扎实抓好粮食和生猪生产、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以现代农业园区为重要平台加快构建“10+3”现代农业体系、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等工作,推动我省“十四五”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良好开局。要协同推进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落实好战略合作协议,突出双城引领、强化双圈互动,加快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川渝毗邻地区现代农业合作示范园区建设,推动国家战略成势见效。要攻坚克难推进农业科技创新,进一步优化农业区域科技创新布局,抓紧补齐现代种业、农业装备、烘干冷链物流3大先导性支撑产业短板,深入推进农业科技体制改革,加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不断提升现代农业科技水平。要持续改善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精心做好迎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准备工作,深入实施“美丽四川·宜居乡村”建设行动,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健全农业面源污染防治和村庄清洁行动常态化机制,让乡村环境更美、生态更优,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

会议研究审议了四川省“十四五”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规划、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建设专项规划、农业农村部·重庆市人民政府·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建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战略合作协议、成德眉资都市现代高效特色农业示范区总体规划、内江荣昌现代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总体方案5个文件。

副省长、领导小组副组长曹立军出席会议,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