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市首单“9810”出口退税完成,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从此更高效

2021-07-21 20:16:4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陈碧红

近日,成都涛祥富丽科技有限公司收到了国家税务总局成都市高新区税务局的一笔“9810”模式(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报关出口货物退税款,由此顺利完成了四川省第一单线上全流程的跨境电商报关出口的货物办结退税。这意味着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退税服务“最后一公里”被有效打通。

一般来说,传统外贸出口产品在出关前就完成了销售报关和出口退税,但在跨境电商出口海外仓模式下,境内企业则是先将货物通过跨境物流出口至海外仓,再通过海外电商平台销售,实际上境内企业出口申报时货物并未真正完成销售,收入的确认应以平台的真实销售日期为准,但如果按照真实销售时间来确认,周期较长,对企业而言则迟迟难以完成退税,同时也不利于监管。

越南消费者顺利收货

为更好地服务跨境出口企业,推动跨境电商行业健康发展,海关总署创新开展跨境电商企业对企业(B2B)出口试点,增设了“9710”“9810”贸易模式。去年9月1日,成都关区跨境电商B2B出口清单及报关单模式通过成都跨境贸易电子商务公共服务平台全部申报成功,标志着成都跨境电商B2B出口试点业务正式启动。

该背景下,我省积极探索“9810”退税业务创新,即通过线上公共服务平台连接生产企业、贸易企业、海外仓、海外电商平台、消费者以及税务部门和结汇银行,及时完成有关数据流转,在方便税收函调的同时,也完成了出口产品在海外销售的全流程跟踪和及时退税、结汇。

退税成功银行回执

该笔试点交易中,成都涛祥富丽科技有限公司将本地生产企业极米科技的XGIMI智能投影仪通过海外线上电子交易平台进行销售,并通过“9810”跨境电商海外仓模式交付给越南本地消费者。公司董事长山丽琼表示,通过该出口退税流程操作,解决了困扰跨境电商出口企业已久的退税问题。

据悉,下一步四川还将成立“9810”退税专项服务小组、建立海外仓高质量发展联盟,定向辅导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享受出口退(免)税政策,加快本地跨境电商卖家从铺货模式升级为规范的品牌商品经营模式,争创全球海外仓服务中心。

图据成都跨境贸易电商公共服务平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