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视频南充蓬安:学党史感党恩 廉政文化进乡村

2021-07-21 21:55: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彭圣洲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7月20日,南充市蓬安县“学党史、感党恩,廉政文化进乡村”活动在该县相如文化公园广场启动,来自社会各界的1000余名干部群众现场聆听党史故事、观看廉政文艺演出。上午9时许,伴随着悠扬的旋律,欢快的舞蹈《看山看水看四川》拉开了活动序幕。随后,模仿秀《伟人赞蓬安》、金钱板《党风廉政记心间》、舞蹈《映山红》、三句半《喜看蓬安新气象》、表演唱《乡风文明谱新篇》、舞蹈《不忘初心》等节目,结合现代声光电和多媒体技术进行精彩呈现。

精彩的表演、动人的歌曲、欢快的舞蹈,彰显了蓬安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和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的信心决心。“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工作举措、传承红色基因、凝聚奋进力量,深入推进廉政文化建设工作,将红色教育融入百姓的日常生活。”蓬安县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的目的旨在通过“文艺+”的形式,融经济社会发展、党风廉政建设等内容于一体,持续深化为民办实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今年以来,蓬安县纪委监委等部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扣服务基层群众为主题,以开展廉政文化进乡村、联村清风行等廉政文化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写好“廉”文化,用好用活文化“廉动力”,着力推进廉政教育常态化。

接下来,蓬安县将分乡镇(街道)开展巡回演出,通过各类廉政主题文化活动进乡村、入基层,让人民群众切切实实体会到幸福感、获得感的同时,增强廉洁共识和文化认同,激发知家乡、爱家乡、赞家乡热情。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