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场宣讲进工地”宣讲活动走进成都怡心湖项目

2021-07-21 22:25:5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黄鹏程 胡兵锋 四川在线记者 郝勇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0日,由国家民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共同指导,中建集团主办,中建三局承办的“建证百年 同心筑梦”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宣讲活动(第18场)走进中建三局成都怡心湖一号地块项目工地,活动为项目农民工子女们带来了丰富的文化“大餐”,省总工会、省总工会女职工委等相关部门领导为“小候鸟”们发放书包、图书绘本、文具等学习用品,为农民工们赠送“清凉”慰问品。

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关乎国计民生的长期事业。中建集团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旨在通过此项活动,动员各方力量加入到关注留守儿童的队伍当中,集全社会之力在生活上、精神上给予孩子们更多的关心、关怀和帮助。2018年以来,中建集团累计组织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300场,中建集团关爱的脚步从未停歇,帮助在外务工的父母和留守儿童之间搭建起亲情桥梁。

活动现场,展示了中建集团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的视频,关爱儿童与脱贫攻坚深度结合、留守儿童与务工父母亲情互动……一幅幅画面令人动容。中建三局一公司西部公司工会负责人江贤勇表示,公司将帮助留守儿童构建安全、健康的幸福空间,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持续贡献中建力量。

今年6月1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正式实施。四川师范大学法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民商法教研室主任李明华在活动现场对《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变化进行了宣讲解读。

中建三局职工志愿者宣读“践行社会责任 关爱留守儿童”倡议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