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图暴击|壮美云海、璀璨星空、震撼夕阳... ...荥经牛背山让你一饱眼福!

2021-07-22 09:00:5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孙琪

文/荥轩    图片由荥经县文体旅局提供

“世界的牛背山,中国的黑砂城。”屹立在四川雅安荥经县境内的牛背山,被誉为亚洲最大的360度观景平台,一直以来都是游客们的热门打卡地,其幻境般的绝色风光更是让摄影爱好者们络绎不绝。

牛背山,属于二郎山分支,是青衣江、大渡河的分水岭,最高海拔3666米。置身牛背山,可观云瀑、日出、夕阳、佛光、星轨等自然美景,能远眺贡嘎、峨眉、瓦屋山、四姑娘山、夹金山等蜀中名山大川。

据悉,今年“国庆”大假前,封闭施工的牛背山景区即将向游客开放。

站在牛背山山顶,细看近处巍峨的贡嘎主峰,在薄薄的晨晖下格外雄壮。

这里磅礴奇幻的云海、曼妙柔纱般的云瀑是令人无法忘却的;浓密而均匀,时而平缓,时而汹涌,时而沿着山脊倾泻而下,其壮观的云瀑无与伦比,让人感觉踏步于空中。


牛背山日出  陶雄辉摄

来了牛背山,是一定要观赏一下日出和夕阳的。当太阳缓缓升起或落下,大自然给群峰披上了一层或浓或浅的金纱,让人以为是在梦里。透过镜头看眼前的云海,这片金色海洋是绚烂和辉煌的,那些随着翻滚的云海起伏的山峦更是为这片美景增添了几分神韵。


牛背山风光

登牛背山看极致美景是需要运气的,牛背山的顶峰云雾缭绕,若登上山顶有幸领略这人间仙境般的美景,那便是十分幸运地接收了一份大自然的馈礼。

当一切华丽褪去,进入夜色,不妨抬头望望星空。在山顶观赏满天的繁星,伸手触摸天空,把自己置身在星河之中,感知人类和宇宙的交融,世俗中的烦恼在此刻也不过如此。

到牛背山去,去看云海翻滚,看繁星密布,看山峦起伏,去邂逅不一样的沧海。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