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5小时为河南灾区提供信号,翼龙无人机上的这款基站来自四川

2021-07-22 10:56: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强

四川在线记者 唐泽文 喻茂

7月22日,记者从中国移动(成都)产业研究院(以下简称“成研院”)获悉,7月21日晚,在暴雨导致通讯中断后,河南巩义市米河镇的居民收到一条来自空中的短信,搭载通讯基站的翼龙无人机从1200公里外的贵州安顺飞来,为当地居民提供紧急通信保障。

7月20日,米河镇因强降雨被淹,镇上通讯于当日13时左右中断。受应急管理部调遣,21日14点22分,一架翼龙2H救灾无人机从贵州安顺机场起飞,经4小时飞行抵达米河镇,为当地提供信号覆盖。

据提供技术支撑的成研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执行任务的翼龙无人机搭载空天基站和卫星回传链路,可提供覆盖50平方公里的信号保障。截止21日23时,空中基站已为3672个用户提供通讯保障,单次最大接入用户648个。

贵州安顺离河南巩义直线距离超过1000公里,空中航程为1200公里,翼龙无人机飞抵后,在当地留空作业约5小时,总滞空时间超过13小时。机上还装备了影像采集设备,可在提供通信保障的同时对灾情进行侦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