揽金89.2亿元 成都郫都区首次在苏州招商推介

2021-07-22 13:33:3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熊珮

刘小莉 四川在线记者 蒋君芳

7月22日,“共筑新格局 共建经济圈”2021成都市郫都区(苏州)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苏州举行,郫都区与厦门源昌、江苏鸿曦、江苏国富氢能等6家企业签约,项目涵盖电子信息、清洁能源、智能制造、文化旅游等多个郫都区重点产业规划领域,协议总投资为89.2亿元。

这是郫都区首次在苏州开展招商推介活动。“苏州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已成为全国工业总产值第二大城市和中国‘最强地级市’,是国内电子信息、光电显示、精密机械、装备制造产业最集中的地区之一,孕育了一大批行业领先企业,集聚了一大批世界知名企业。”郫都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州是郫都区学习的榜样和追赶的标杆,希望借此契机,让苏州、郫都两座千年古城,在电子信息、高端装备制造、新经济等现代产业领域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

四川在线记者了解到,当前郫都区正积极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高质量推进三大主导产业强链补链,携手打造世界级电子信息产业集群,积极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加强商圈打造和新消费场景营建,加快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典范城区。

活动现场,郫都区相关负责人全面推介了郫都区投资环境、梳理发展机遇。“通过对郫都区招商环境、产业条件及支持政策的认真研究分析,并切身体会到了郫都区热忱周到的服务,体会到了郫都区政府的专业、高效、务实。”作为当天签约的落户企业代表,厦门源昌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侯贵蓉说,企业将进驻成都的第一站落户在郫都区,计划将公司西南总部也落户郫都,并逐步在西南区域发展壮大。

据悉,源昌集团是一家集项目开发、产业投资、运营管理于一体的大型集团企业。该公司计划投资50亿元,将充分利用四川传媒学院的技术、人才等优势,依托公司合作伙伴的品牌资源、文化资源及商业资源,打造郫都时尚消费之都暨西南总部项目建设,为郫都区建设成都影视城和西部消费中心助力。

除了深层次的推介交流,派驻统计局纪检组命题式立项监督也为全面推动郫都区项目招引“加油助力”。“为保证项目招引实效,我们将年度招优引专等目标任务纳入监督事项,建立目标工作责任制、目标推进情况研判机制、目标推进预警机制等机制抓手,强化日常监督,抓好环节督导,全力保障好全区项目招引工作。”郫都区派驻统计局纪检组组长杨文丰说到。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郫都区引进了香港高科、味顶轩、杨国福二期、台州天盛、森那美等高能级产业化重大项目10个,完成全年目标进度的76.92%;招引“专精特新”6个,完成全年目标进度的75%。

郫都区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