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郑州之夜

2021-07-22 23:38:2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李欣忆

7月22日晚8点,四川在线特派记者抵达河南郑州新郑机场,雨已经停了。

当天记者所乘坐的成都飞郑州的航班席位全满,旅客主要是河南人,他们来四川出差或旅游,得知家乡受灾的消息非常着急,等暴雨影响好转之后第一时间返程。

也有逆行者前往河南支援。记者碰到一个由3位工程师组成的小分队,飞往郑州参与当地的汽车抢修,他们透露,郑州有数以万计的车辆受损,公司派他们前去支援。

记者在郑州新郑机场看到,机场秩序已经恢复,机场到市区的交通也在逐步恢复。

郑州标志性建筑“大玉米楼”

载记者到市区的出租车司机安正虎,家住郑州市中原区,家里仍然停水停电断网。经过“中原第一高楼”、高280米的郑州大“玉米楼”(千玺广场),记者看到,因为电网尚未恢复,平时璀璨的灯光秀黯淡下来,只有零星的几盏灯光。

从机场到市区经过的许多路段,挖掘机、翻斗机在连夜抢险,许多酒店、写字楼、居民小区没有灯光,一些路段的窨井盖不断往外喷水,路面再次积水。

晚上10点,记者来到郑州东站。出租车司机安正虎说,他平时这个点到东站拉客,人挤人车挤车,但因为大部分高铁车次还没有恢复,这个特大型铁路枢纽站正在经历久违的宁静。

郑州东站广场

位于郑州市经开区经北二路的河南赛金电气有限公司,门口广场是电力驰援队伍的中转站。全国各地的抢修力量,抵达这里,领任务之后,再赶赴抢修现场。晚上10点半,赛金电气对面的小超市、面馆、五金店都还在营业。小超市老板说,这几天他和爱人24小时轮流看店,一直开着门,方便大家买东西。

抵达酒店时,出租车司机坚决不肯收车费,他说:“你们那么远都跑来支持我们,我不能收你的钱。”这一天从下午3点过出车,到晚上11点送记者到酒店,他只拉了三个客人。在机场,他排队等了两个小时,才等到记者上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