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 | 接地气、入人心,省委宣讲团走进雅安宣讲

2021-07-23 22:17:19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薛维睿

“宣讲内容结合基层工作实际,非常地‘接地气’,既有深刻的思想性,又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实践性,听了很受启发。”芦山县飞仙关镇党委副书记熊正文说,“主讲人非常了解我们当地情况,不仅深刻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也给我们的实际工作带来很多新的想法。”

7月22日上午,在飞仙关镇凤禾村禾茂田园会议室里,镇、村、组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围坐在一张木桌前,共同听了一场“干货满满”的报告会。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22日至23日,省委宣讲团第十分团在雅安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宣讲团先后在芦山县、天全县、雨城区展开了3场专题宣讲,与当地干部群众交流,了解各地宣传思想工作有关情况。

报告会上,西南石油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教授张小飞就深刻认识“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七一”重要内容、全面落实“七一”讲话的自觉行动三个方面,深入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阐释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及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

报告深入浅出、内容丰富、通俗易懂,深化了参会人员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激励干部群众从讲话精神中汲取力量,切实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的实际行动和加快振兴崛起的强大动力。

会后,与会党员干部一致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雅安是一片红色的土壤,有很多红色资源,要将这些红色文化传递下去,转化为发展的内在动力。”天全县社科联专职副主席陈钰鸿听完宣讲后表示,这既是一堂生动的思想政治理论课,也是一堂深刻的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作为一名宣传战线上的干部,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提高自身的政治理论水平,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实践要求,传承红色基因,激扬奋斗精神。”

芦山县飞仙关镇党委副书记熊正文说,“在未来的工作中,将认真领会讲话精神,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在实干中挥洒汗水、成就事业。”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