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阳将进行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共设24个临时检测点

2021-07-26 20:43: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尹勇 绵阳观察 薛世荣

7月26日晚7时,绵阳市举行本轮疫情第二次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绵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通报该市将开展第二轮大规模核酸检测,全市共设24个临时检测点。

根据通报,本轮检测时间为2021年7月27日08:00—22:00(截止时间根据现场情况确定)。

人员检测范围为,7月18日至7月23日与确诊患者活动轨迹可能有行动交集的市民群众及该区域周边居民。

绵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提醒相关市民携带手机和身份证,提前做好天府健康通个人二维码的申报,戴好口罩,前往检测点进行第二次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将在采样后24小时内上传四川天府健康通或国家平台,受测人员可通过微信平台四川天府健康通或国务院客户端的便民服务-核酸检测证明查看检测结果。

此外,绵阳市政府相关负责人继续提醒广大群众,疫情风险并未远离,呼吁大家坚持“防疫三件套”,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做好个人卫生。牢记“防护五还要”,口罩还要戴、社交距离还要留、咳嗽喷嚏还要遮、双手还要经常洗、窗户还是要尽量开。若有发烧、咳嗽等身体不适,请尽快就近就医。同时,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共同营造文明卫生城市良好氛围。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