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到爆!明日起,四川多地将迎来5天左右的高温日

2021-07-27 11:00: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陈婷

最近这几天有人喊热。说实话这天比起常年同期可真不算热。

虽说成都是块风水宝地,但夏天还是要有夏天该有的样子。接下来的天气会怎么走?

接收到咱们信号的朋友,一定已经猜到了:热!还热!更热!

说真的,高温天已经等候多时。原来以为今天(7月27日)就要摸到35℃的边边,结果TA又说“不忙,我再耍一哈~”。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明天,太阳神差不多就耍够了,全省日平均最高气温就要跃上35℃的高温日门槛,咱大多数四川人民就要开始热力四射的生活了~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从28日开始,“高温日+分散阵雨”的天气模式将逐渐占据四川天气的主导,盆地部分地方将会出现5天左右35℃以上高温天气。

到目前为止,成都、乐山、泸州、达州、南充、遂宁、自贡都已官宣了“晴热少雨”高温天的到来。

乐山市气象台直言“周三开始热到爆”。

南充市气象台提醒:清蒸烧烤模式开启。

特别是泸州!泸州市气象台官宣:27日晚上到31日白天,一路晴天,每天的最高气温都将达到38℃上下。

四川省气象台预计,72小时内,各主要城市的天气状况:

 

气象部门提醒:公众请务必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中午前后最好不要在烈日下行走或劳动。如果此时必须外出,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随身携带防暑药品,以防发生中暑,也要警惕局地强对流天气带来的不利影响。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