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应急指挥部防控组:即日起,启动疫情防控每日调度制度

2021-07-27 12:17: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石小宏

7月26日,省应急指挥部疫情防控组召开新冠疫情全流程防控管理讨论会。

针对“风险人员排查仍然存在失管、漏管现象;疫情防控四方责任未压实;重点场所防控仍存在漏洞”等问题,会议就如何“坚持问题导向,持续查堵漏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进行了充讨论。

省应急指挥部副指挥长、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敬静要求:

一是加强工作调度。即日起,启动疫情防控每日调度制度,科学、规范、高效、有序推动疫情防控,指导疫情发生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持续优化机制。强化疫情处置流程再造,对现行机制进行研判、优化,制定工作手册,标准化、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指导疫情防控。

三是强化专业培训。持续加强疫情防控专业人员培训,熟悉政策,规范流程,杜绝工作盲目性,查找漏洞,补齐短板。

四是坚持协同作战。派驻到各市州的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在开展疫苗接种督导工作的同时,要以各种形式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有力有效指导。

据了解,截至目前绵阳、泸州两地无新增病例,疫情防控工作有序进展。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