驰援再出发 宜宾18吨蔬菜今晚抵达河南新乡

2021-07-27 15:09:3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胡敏 四川在线记者 宁宁

“来,装上,装上。”7月26日下午,在中华志愿者协会宜宾站的组织下,江安县夕佳山镇人民再捐赠1吨多蔬菜驰援河南新乡。加上中华志愿者协会在宜宾采购的17吨左右蔬菜,共18吨蔬菜正在运往河南新乡,将于今晚(27日晚)抵达。

据悉,在夕佳山镇文武社区村,第一批南瓜、冬瓜等蔬菜先运到村党群服务中心,再统一装载到张利的货车上。张利,曾在去年疫情期间运送蔬菜到武汉的司机,这次又载着宜宾人民的关切前往河南。

“我们从7月25日开始筹划,与河南新乡市应急管理局联系后,决定给他们补充一点蔬菜的空缺。”中华志愿者协会宜宾站站长高福强说,因为天气炎热,此次捐赠的蔬菜都是南瓜、冬瓜以及土豆等一些储存较久的蔬菜。

同时,夕佳山镇的村民们听说要捐赠蔬菜后,也纷纷自发地把自家蔬菜捐了出来。“中午才接到通知,我赶紧去买了100多斤南瓜,还有其他党员群众捐赠的100多斤,都一起拉过来了。”顶着烈日,铜盆村村民张金海开着自家的三轮车把收集的蔬菜全部拉了过来,一并装到了张利的货车上。在该镇各村的捐赠现场,除了南瓜、茄子、辣椒等时令蔬菜外,村民们还拿来了黑豆,梅干菜,面条等,“这些菜都能放,不怕坏。”

去年疫情期间,夕佳山镇也曾捐赠3万多斤蔬菜运往武汉。据悉,此次除了捐赠蔬菜外,还有随行志愿者10人,他们不仅将帮忙运送蔬菜,也准备到达新乡后参与救援。

江安县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