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巴中10.17万余户农户拿到“房本”

2021-07-27 23:04:1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何勇

四川在线记者 钟帆 摄影报道

“现在到成渝买房的,来办公积金贷款的多不多?”7月27日上午,中共巴中市委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会)召开。会议以“现场调研+会议交流”的方式进行,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纵深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现场调研期间,市委书记何平、市长高鹏凌带队前往巴中市第三中学南侧、状元桥社区、巴中经开区市民之家,与主要负责人和工作人员面对面交流,考察调研城中村整治项目推进、老旧小区改造、“一网通”前提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实施等情况。

随后召开的会议中,围绕“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关爱烈属”、优化基层便民政务服务,巴中市纪委监委机关、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分别作交流发言。其中,通过开展“三小两房一证”集中治理,目前共查处“三小”领域案件768件、罚没款138.9万元;清退不符合保障条件、违规转借转租、长期闲置的保障性住房358户,催缴租金1528户503.76万元;新建小区公建配套社区综合服务用房已协调交付使用1.7万余㎡;对七里香溪、龙泉名都等“问题楼盘”颁证14891本,新为10.17万余户农村群众颁发不动产权证,预计最多可盘活近1000亿元的固定资产。

何平强调,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务实重行,在原原本本学习领会、全面掌握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对全体党员的号召。“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走深走实。类似“三小两房一证”这样已经取得阶段成效的活动,要总结有效经验,持续巩固成果,常态化制度化推进;“关爱英烈后代”要从全国率先成立协会向开展工作全国领先迈进,真正打造有影响力的全国样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