宣讲进行时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省委宣讲团走进广元宣讲

2021-07-28 17:05: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省委宣讲团在苍溪宣讲。

康勇 安榆淞 韩静 广元观察 袁茹莉 四川在线记者 燕巧

“接地气!深入浅出,引经据典,受益匪浅。”7月27日上午,省委宣讲团走进苍溪,为该县政法系统的干警组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宣讲。 听完省委宣讲团成员、四川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兵教授宣讲后,苍溪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干警王浩说:“宣讲报告会加深了对我们自己本身的职责使命的认识,作为基层检察院,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做好检察工作监督的同时,服务群众,保障民生。”

按照省委统一安排,7月26日-27日第九分团在广元市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宣讲团先后在旺苍县、苍溪县、利州区开展了3场专题宣讲,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了解各地宣传思想工作情况。

7月26日,在旺苍县普济镇,冯兵紧扣“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讲话中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九个必须”宝贵经验,在思想建设、统战工作、廉政建设、政治动员、联系实际、战略转变、群众路线、自我纠错等方面结合基层工作实际,全面、准确、深入宣讲了讲话的重大意义、主要内容和丰富内涵,对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意义、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背景和深远影响、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等问题进行了系统讲解。

报告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听众反响热烈。大家纷纷表示,要努力践行“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扎根基层,及时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抓手。

省委宣讲团在广元国资国企系统宣讲。

“党员、干部拧紧思想的‘总开关’,根本在于坚定理想信念。”在广元市国资国企系统宣讲报告会上,冯兵全方位系统地分析了“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运用鲜活的事例,对全会精神进行详细解读。

“我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换为工作中的实际行动。”广元市文旅集团职工邓梦影听完宣讲报告会表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