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吃管饱,茂县5万亩青脆李成熟上市

2021-07-30 13:22:4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杨昕

颜月月 四川在线记者 徐登林 文/图

盛夏时节,阿坝州茂县青脆李陆续成熟,进入采摘季。7月30日,在茂县凤仪镇宗渠村,记者看到成熟的李子挂满枝头,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民采摘、搬运、销售的忙碌身影,大家脸上都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张雪峰是茂县凤仪镇宗渠村村民,他告诉记者,茂县青脆李个大饱满、品质上乘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今年他家青脆李产量估计有一万斤,按照现在的市场价格,预计有3万多元的收入。

茂县青脆李每年7月成熟上市,采摘期从7月到10月。高海拔地区光照充足,有利于青脆李上色。温差大,有利于青脆李糖分积累。同时,选用高原农家肥作为肥料,原生态,纯天然。海拔、气温、光照、水源等独特的地理及气候条件造就了茂县青脆李优质的品质。饱满圆润,口味甘甜的茂县青脆李深受市场青睐,已成为该县农民持续增收的特色水果产业之一。

近年来,茂县充分利用各项惠农政策,在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大力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鼓励村民回乡发展适合高半山村种植的青(红)脆李。同时,通过结合线下“路边经济”和网络直播平台、电子商务服务站、微信朋友圈等线上销售方式,不断扩宽销售渠道,将茂县青脆李销售至成都、广州、重庆等地。 据悉,今年茂县青脆李种植面积达5万余亩,预计全县总产量可达10万余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