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高温难耐 全员吃冰 成都动物园开“凉方”

2021-07-31 10:15:1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华小峰

连日来,四川各地持续高温,多地日最高气温达36℃-38℃,开启了“烧烤”“爆炒”模式。

热浪滚滚,酷人难耐。7月30日清早7点,四川在线记者来到成都动物园,用镜头记录了动物们享受“花式”消暑的各类“凉方”。

“看天气,只要预报上30度以上,每天都是5点前就要来,要运两车冰,都是可以食用的降温冰,天气热就要送100多块冰过来。”记者见到配送饲养员李海宇时,开着电瓶车的他满头是汗,正在挨个给动物园里的馆舍拉冰。“今天天气热,4点过他们就把冰拉到动物园了。”他说:“动物园里需要配置冰块的馆舍都要在开园前把降温冰块送到位,这样游客来时也能观赏到动物们一天最活跃的上午时光。”

7月30日,成都动物园配送饲养员李海宇(右)为虎舍馆拉来降温冰块。

为保障动物健康,提高动物福利,让动物舒适地度过三伏天,成都动物园今年防暑降温首先想到的便是降温。为动物们物理降温,让动物们在馆舍愉快生活,配送大冰块是必不可少。

7月30日,成都动物园里的三只斑嘴环企鹅来自非洲赤道,冰块在伏天是必不可少的。

除此之外,给动物兽舍还增设喷雾装置、遮阳网,大熊猫们不仅有凉爽的空调房,大冰块上每天都会放上鲜果、竹笋和调和好的杂粮团,“国宝”的伏天生活不要太享受;

7月30日,成都动物园21岁的大熊猫冰点在享用冰块上的美食。

3岁半的华南虎庆庆和波波,还有快两岁的东北虎四姐妹东、西、南、北,它们都还各自有“私家”戏水池。波波抱着大皮球漂浮在池里悠闲的纳凉,四姐妹中西西和东东则在水池的追逐打闹,虎尾似钢鞭飞舞,不时从水里会带出一道道水帘,灵动的虎躯在水中上演二虎相争,飞溅的水花让进园观赏的游客大呼过瘾。

7月30日,成都动物园快两岁的东北虎西西和东东在水池里打闹玩耍。

7月30日,成都动物园3岁半的华南虎波波在水池的抱着皮球漂浮纳凉。

43岁的大象继生,按人类就属花甲之年,烈日下会来回踱步穿梭于“水帘洞”。

吨位级的河马波波和胖胖一早就各自潜入自家的深水池,露出的一对小耳朵不时煽动,还浮出水面张开大嘴享受饲养投喂的冰镇大西瓜。

“开饭了!”在猴山馆,饲养员拉铁栓门闸的声音就是信号,众多大小猕猴齐刷刷的小眼神盯着饲养员拎着的一大筐蔬菜、瓜果······

7月30日,成都动物园里的黑帽悬猴在享用“私家”浴盆降温。

7月30日,成都动物园里的山魈。

7月30日,成都动物园黑熊馆黑熊瑞瑞3岁,一早就在水池里享受盆盆浴降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