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赞助房车改造成“核酸采样车”的热心成都市民,我们采访到啦!

2021-07-31 18:3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李强

房车可不只出现在山川湖泊,它还在核酸检测点筑起了“抗疫堡垒”。

7月31日,川观拍客发布了一条《成都市民赞助房车改造成“核酸采样车”》的视频新闻,医院工作人员表示,特别感谢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这场全民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踊跃投入。

随即,记者来到了视频中的成都市龙泉驿区西河镇公立卫生院。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房车停在院子里,上面贴着“核酸采样点”五个大字。房车内部,冷气十足,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市民为核酸采样点提供的房车

市民排队进行核酸采样

 

 

医护人员正在进行核酸采样工作

医护人员正在房车上工作

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搬进房车之前核酸采样都是在小帐篷里面进行,因为身着不透气的防护服,高温天气下十分闷热,身体透支很快。

房车核酸采样点和前期帐篷核酸采样点

随后,记者联系上房车提供者杨先生,他告诉记者,7月27日在外办事后,感觉室外温度很高,想到近期成都的一线防疫人员工作非常辛苦,就在一个都是汽车爱好者的群呼吁大家为防疫出力。群友们先是买了3台冷风机,送到现场发现对身着防护服的防疫人员没有太大用处,后来杨先生就想到提供自己的房车给他们。7月30日,杨先生就把房车开了过去。

他表示,自己只是通过力所能及的方式,对酷暑天战斗在一线的防疫人员们,表达关心和敬意。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