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面当蛋糕,德阳电力队员渡过特别生日

2021-08-01 15:12:2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7月31日,在河南省卫辉市,国网四川电力援豫抢险队队员鲁鹏在来到河南抢险的第9天,在队友们的祝福中度过了自己最难忘的49岁生日。

队友们本想给他买个生日蛋糕,可卫辉市很多街道都还有很深的积水。买不到蛋糕,队员们找附近居民要到了一根生日蜡烛,插在方便面盒上做成“生日蛋糕”。

面对这份特别的生日祝福,鲁鹏非常意外和感动,他接过这个特殊的“生日蛋糕”,眼含热泪的说:“谢谢大家,这个生日是我有生以来过得最幸福、最特别的一次”。

7月22日,鲁鹏作为国网德阳供电公司第一批抢险队员,驾驶应急发电车,星夜驰骋,历经20个小时,在7月23日凌晨4点过抵达河南郑州。他们接到对郑州最大的小区——橡树玫瑰城小区保电的任务。应急发电车一停稳,鲁鹏和队员们就立马进入“应战”状态。放线、接线、送电,小区灯亮了。 紧接着,鲁鹏和队员们又转战中原区堂门路莲花街锦和苑小区。7月30日,完成郑州抗洪保电任务后,他们又主动请缨转战受灾严重的河南卫辉市,继续奔向新的“战场”。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