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去天坑纳凉,能见双彩虹和四百米高悬瀑布

2021-08-01 16:46:0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董楠

四川在线记者 何海洋 摄

7月底8月初,成都平原气温连续走高,多地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而在距离成都平原(广义)20公里的乐山市沙湾区牛石镇的一处天坑里,却凉爽无比。这里成为了人们消暑纳凉的好地方。


位于大渡河畔的天坑。

到达牛石镇后,按照指示牌的指引往山上走,沿着山路大约走上20分钟,就看见一处巨大的洞穴出现在山的中央,这就是天坑所在位置。


硝陡岩瀑布和天坑全貌。


硝陡岩瀑布下的天坑。

站在半山打望,能见到椭圆形的坑口,一帘瀑布从山顶直落到洞底,瀑布落差达400米。正午时分,瀑布弥漫出的水汽,在阳光的照耀下现出了迷人的双彩虹。


午间,在阳光照射下形成的双彩虹。

顺着山路继续下到天坑底部,能看到堆积着的许多巨大的岩块,岩块表面还长着青苔和草本植物,一阵风吹过,带来阵阵水滴,凉意悠然而生。在坑底的山壁上,还有一处天然形成的溶洞,走进其中,在炎炎夏日都能感受到清凉。


从洞内向外看到的风景。


瀑布飞流直下。

据地质专家科考发现,这个天坑发育于2亿多年前二叠系中上统碳酸盐岩地层中,整体呈北西-南东向展布,是离成都平原最近的天坑。


瀑布在岩石上溅起水花。


瀑布从高空飞坠而下。


游客在溶洞内游玩。


游客在溶洞内游玩。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