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日起,崇州12-17岁人群开始新冠疫苗接种

2021-08-01 22:21:31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王诗侠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记者8月1日从崇州市卫健局获悉,8月2日起,崇州市12-17岁人群可以接种新冠疫苗了。同时,崇州市民也可接种第二剂次或第一剂次新冠疫苗。

本次供苗厂家为成都生物和北京科兴中维,均为灭活疫苗,灭活疫苗间可以互相替换接种。接种人群主要有3类:1.已接种灭活疫苗≥21天者,需接种第二剂人群;2.十八周岁以上人群。3.年满12--17周岁人群,由监护人陪同接种。所有接种人员均需带好身份证,12-17岁人群如无身份证者须带好户口本。对高中毕业生凭录取通知书可优先接种。

接种点位安排。崇州卫健供图

科普多一点:

未成年接种注意事项

1. 一定要有家长陪伴,要在家长或者其他监护人陪同下前来接种,准备好个人身份证或家庭户口簿,以及监护人身份证,受种者及其监护人仔细阅读《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并由监护人签署《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受种者配合接种人员做好健康询问和知情告知工作。

2. 和其他疫苗间隔14天。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专家组成员王贵强在7月17日接受央视新闻采访时提到,针对成人建议新冠疫苗接种和其他疫苗接种中间间隔至少14天,儿童青少年也是如此。但如果出现外伤、狗咬等等情况,需要打破伤风或者是狂犬疫苗,那不受14天间隔的限制。

3. 接种前避免劳累和空腹,避免学生空腹、劳累,要让学生在一个放松的状态下进行疫苗接种。

4. 接种后一定要在接种现场留观30分钟,如出现不适,请及时联系留观现场的工作人员。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