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喜连连!遥遥领先!奥运第9个比赛日中国再获3金1银1铜【奥运早报】

2021-08-02 00:18:2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邓涵予

8月1日,东京奥运会来到第9个比赛日,一共产生25枚金牌,中国队拿到3枚金牌,美国队和澳大利亚队都夺得4枚金牌,东道主日本队连续2日没有金牌入账。至此过后,中国队以24金14银13铜稳居第一,美国队反超日本队升至第二,日本队掉到第三。

第22金!巩立姣夺个人奥运首金圆梦东京

在上午进行的女子铅球决赛中,奥运“四朝元老”巩立姣终于在东京圆梦,她以20米58的成绩夺得了个人职业生涯首枚奥运金牌。这是中国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的第22金,这也是中国田径本届奥运拿下的第一金。

第23金!施廷懋助中国实现奥运跳水女子三米板九连冠

在跳水赛场,今天下午展开女子3米板决赛的较量,中国选手施廷懋和王涵联袂出战,最终经过5轮比赛,施廷懋凭借总分382.5分夺得金牌,王涵以总分348.75分夺得银牌,两人包揽这个项目的金银牌,跳水赛场两面五星红旗再度同时升起。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施廷懋的金牌是中国在奥运会历史上这个项目的九连冠。

第24金!陈雨菲首次征战奥运便夺金牌

在东京奥运会羽毛球女子单打决赛中,中国选手陈雨菲以战胜中国台北选手戴资颖,夺得金牌。这是首次出战奥运会的陈雨菲生涯首枚金牌,也是中国体育代表团在本届奥运会的第24枚金牌。

刷新亚洲纪录!“飞人”苏炳添书写亚洲历史

在奥运会百米半决赛中,中国百米第一“飞人”苏炳添以9秒83的成绩,创造新的个人纪录和亚洲纪录,成功入围决赛,他也成为首位闯进奥运会百米决赛的中国人。决赛,苏炳添以9秒98的成绩获得第六名,再次破10秒!不仅书写了个人的历史,也书写了亚洲历史。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