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负荷125.48万千瓦!自贡电网负荷创历史新高

2021-08-02 13:04: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近日,随着大范围高温天气来袭,自贡电网用电负荷、用电量均迅速攀升。8月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国网自贡供电公司获悉,7月30日,自贡电网最高负荷达125.48万千瓦,日电量2391.65万千瓦时,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8月2日,自贡发布高温红色预警 最高温升至40℃。在持续高温影响下,自贡电网将承受高温高负荷和极端恶劣天气的双重考验,预计用电负荷和用电量还将攀升。

国网自贡供电公司供图

据悉,为保证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迎峰度夏期间,国网自贡供电公司将加强负荷预测和电网运行动态分析,密切监视各设备、线路运行状态,及时调整运行方式,加强电气设备特巡、红外测温工作,及时掌握设备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安排错峰消缺,推行配网不停电作业,最大限度降低用户停电感知。

当全省电力供需无法平衡时,自贡将按照全省统一安排启动有序用电,富顺县、四区及荣县部分农村地区,按照政府批准的有序用电方案,督促企业避峰用电,优先保障居民生活用电。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