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域经济“十四五”如何开好局?宜宾兴文县纪委监委围绕重大项目推进情况找问题

2021-08-02 14:55:54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梁蜜 四川在线记者 陈松

“旅游集散中心内部装饰装修及附属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推进缓慢,作为项目主管单位,你们是如何组织实施的?”

“我们调整优化了专班工作机制,对照计划每天督查,及时纠偏。项目装饰装修工程、总坪工程预计9月中旬完成,收边收口工程预计9月底完成,10月初全面完工投运。”

记者8月1日从宜宾市兴文县纪委监委获悉,连日来,宜宾兴文县纪委监委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紧盯工程进度推进缓慢的重点项目,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强化监督执纪,促责任单位增压加力提速,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

近年来,特别是面对今年十四五开局之年,按照宜宾市委市政府主动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工作部署,兴文县陆续开工建设了一批交通、教育、医疗、旅游等各类重大项目。如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确保这些重大项目有序推进、廉洁高效实施?兴文县纪委监委按照“监督质量提升年”工作要求,组建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直插现场开展监督检查,运用定期通报、限期督办、跟踪问效等措施,倒逼相关责任单位切实履职尽责。

根据监督检查情况,兴文县纪委监委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一项目一研讨,深入剖析项目推进缓慢,迟迟落实不到位的原因,重点查找相关责任人慵、懒、散等行为,重点整治责任单位不敢担当、不愿作为、监管不力等问题,强力破除重点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的“中梗阻”。截至目前,兴文县纪委监重大项目专项督查组重点检查了5个工程进度推进缓慢的项目,查找问题9个,督促主管单位整改问题4个,对相关责任人约谈5人次。

在兴文县纪委监委的监督督促下,2021年上半年,全县省重大项目完成投资14.5亿元,占年度投资19.15亿元的75.8%;市重点项目完成投资12.49亿元,占年度预计投资23.52亿元的53%;170个“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完成投资56.4亿元,占年度预计投资116.14亿元的48.58%;年度计划新开工项目71个,已开工52个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围绕项目审批、工程招标、资金拨付等关键环节,严肃查处项目推进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做到重大项目开展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确保上级部署在兴文不折不扣落实。”兴文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说到。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