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原莴笋丰收,村民家门口实现增收致富!

2021-08-02 16:59: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川观拍客 段晶金 周瑶 薛艳丽 扎西东州  摄影报道

8月初,阿坝州红原县刷经寺镇村民种植的莴笋成熟了,一株株青翠欲滴的莴笋把整片山林染得绿意浓浓。8月2日,加当村的村民们在地里忙着采收莴笋。

刷经寺镇境内主要以高山草甸土、沼泽土、高原土为主,平均海拔3300米,年平均气温1.4度,极端最低气温-36℃,昼夜温差大,空气湿度大。在高海拔、多日照、低气温下,虽然莴笋的生长期较为缓慢,但也让在生态环境中“自然生长”的莴笋外观更加青翠,口味更加清香,因此在市场上供不应求,价格一路上扬,成为成都、绵阳等城市蔬菜批发市场上的抢手货。

当地的莴笋种植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实现就业增收致富,也使刷经寺镇农牧产业结构调整得到了优化。据了解,刷经寺镇今年莴笋种植面积达1767亩,预计每亩可以实现增收15000元左右。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