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驰的县域经济·资阳市雁江区②|园区毗邻高铁站,日本这家企业把总部搬来了

2021-08-02 18:38:45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秦勇

东出资阳城区12公里,从遂资眉高速中和出口驶出,进入雁江区中和镇,道路两旁,现代化的楼房、标准化的厂房林立,雁江临空制造配套产业园建设正酣,一派热火朝天景象。


赵明摄影

“快点,再快点。”7月30日,园区管委会主任曾科在日本桃屋榨菜项目施工现场,督促进度,“项目总投资4800万元,建设集收购、加工、包装等为一体的榨菜生产线,年内投产,可实现年产值1.5亿元,日本桃屋榨菜西南总部将从重庆搬到园区,日本榨菜实现雁江产。”

为何一家日本企业要将西南总部从重庆搬到雁江区?曾科坦言,企业还是看上了这里独特的交通区位优势。


赵明摄影

7年前,产业园所在区域还是一片浅丘荒地。如今,这里已建成3平方公里,18家企业入驻,其中不乏知名外企和民企落户,并把西南总部迁过来,带动资阳总部经济发展。

2015年12月26日,成渝高铁开通运营,资阳迈入“高铁时代”。通过资阳高铁北站,25分钟到成都、50分钟到重庆,全面融入成渝1小时经济圈。

曾科透露,去年日本桃屋株式会社的两名高管从重庆坐高铁来园区考察,下高铁后,15分钟车程就到园区,同时雁江的榨菜具有一定发展规模,品质优良,并且比重庆的榨菜早成熟一个月,有利于提前收购,进行生产加工。


雁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独特的区位优势将集聚更强大的人流、物流、资金流。区位等多重因素优势叠加,日本桃屋株式会社决定将西南总部迁至雁江区。

在日本桃屋榨菜项目建设现场,环顾四周,南京广维、江苏一诺、天富科技、香港豪庭电子、伟俊玩具、捷邦电子等项目正抓紧建设。

新签约2个项目、开工5个项目、续建6个项目,短短几年时间,园区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无中生有”做大临空制造配套产业。


雁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曾科告诉记者,园区将继续以高铁沿线为招商重点,精准招商,承接高铁沿线产业转移。今年以来,园区达成客临光电、五洋工贸、天香食品、骏马火锅等意向项目10余个,到2025年,力争达到50家企业入园发展。

“真没想到,园区的区位优势这么明显。”在园区工作的章涛两年前大学毕业就来到这里工作,便捷的交通让他越来越有归属感。

随着“三高铁”时代的来临,在园区,像章涛一样的年轻人将越来越多,落地生根。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