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头盔”进农村,米易街头现攀枝花首个安全头盔借用点

2021-08-02 19:24:1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攀枝花观察 湛璐霜 四川在线记者 唐子晴

7月30日,攀枝花市米易县白马高速公路出口处的“摩托车头盔借用点”内,不少摩托车驾驶员排着队登记资料借用摩托车头盔。

近日,米易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在辖区企业的支持下,依托26度果园三农服务站,启动了攀枝花市首个安全头盔借用点。“有时候出门着急,经常会忘记戴头盔,有了这个摩托车头盔借用点,几分钟就能借用一个头盔,方便得很!”白马镇居民张先生说。

借用点位于米易县白马镇挂榜街附近,共有50个摩托车头盔,在三农服务站的工作人员帮助下,驾驶员只需要登记姓名、身份证号、村社地址、电话号码即可,“归还日期不限,有空来赶集时再还就行。”工作人员介绍。

据统计,米易县摩托车保有量3.8万辆,电瓶车保有量4.8万辆,辖区农村地区骑乘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违法行为时有发生。

安全头盔借用点的设立进一步加强了交警部门对摩托车交通安全的管理,预防和减少摩托车驾乘人员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造成的伤亡事故。“为忘记佩戴安全头盔摩托车驾乘人员出行安全,提供了一份安全保障,为农村道路交通安全筑起一道安全屏障,有效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米易公安交警大队民警刘从文说。

下一步,米易交警将在辖区设立更多“摩托车头盔借用点”,通过此项举措促使摩托车驾驶人自觉佩戴安全头盔,同时有效提升驾驶人的交通安全意识。

(米易公安交警大队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