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丨成都疾控:科学防疫 正确洗手请记住这几点

2021-08-02 19:53:23来源:四川在线编辑:牛霄

四川在线记者 魏冯

新冠病毒变异毒株德尔塔,目前已成为全球疫情流行最主要的毒株,它具有病毒载量高、传播力显著增强、复制快、潜伏期缩短的新特点。它不仅可以通过咳嗽、打喷嚏进行飞沫传播,还可以通过接触被病菌污染的物品传播。手在其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8月2日,成都疾控再次提醒,防范新冠病毒,除了继续坚持戴口罩、与他人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外,及时、正确洗手避免接触传播至关重要

需要洗手的时机,简单而言就是触摸“易感”部位(如眼、鼻、口)之前,接触污染物品之后。包括:当手脏了时;饭前便后;接触过公共物品(如电梯扶手、按钮、公共场所门把手、水龙头后);外出回家或购物后;收快递后;做饭前后;照顾病人后;抱孩子、喂孩子食物前;处理婴儿粪便后;咳嗽打喷嚏后……

洗手可不是随便用水冲冲就行了,对照下面的视频,看看你做对了吗?

真正洗好手,还要提醒大家:在流动清水下,使用洗手液/肥皂认真搓洗双手,时间不得少于15秒。

✦最好使用一次性包装的洗手液,如使用替换装,每次分装前要将容器清洁消毒;洗手液浑浊或变色时,应更换。如果使用肥皂,肥皂应保持清洁和干燥。

✦洗手后用手心接水向水龙头泼洒3-5次。

✦洗后的手不要在衣服上“蹭”干,提前准备好干手纸、干手毛巾或烘干机。

✦如果使用含酒精成分的免洗洗手液,请留意产品说明中“开瓶后使用”的有效期,记得在有效期内使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