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即日起 成都开展电动自行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2021-08-02 21:01:40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张庭铭

电动自行车,因其灵活、便捷的特点,受到很多市民的青睐,也成为外卖、快递等行业的重要交通工具。电动自行车快速增长的同时,部分驾驶人骑行电动自行车肆意在车流、机动车道穿行,冲红灯、走机动车道、加装遮阳伞等各类交通违法乱象也日益突出。

8月2日,四川在线记者从成都市交管局获悉,为进一步规范电动自行车通行秩序,持续做好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从即日起该局将开展电动自行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行动。

成都交警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开展治理 成都市交管局 供图

统计数据显示,成都市目前电动自行车的保有量超过400万辆。仅2021年上半年,成都市共发生涉及电动自行车道路交通事故(一般程序)130件,分别占全市道路交通事故件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的18%、13.7%、21.5%;电动自行车负主要责任以上的共发生40件,分别占电动自行车事故件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的30.8%、17.6%、34.2%。

据了解,在整治行动期间,成都市交管局将针对电动自行车冲红灯、侵走机动车道、改装改型、逆向行驶、违法载人载物等重点违法行为开展专项治理,并联合快递和即时配送行业,抄告快递、外卖配送员工交通违法和事故情况,对违法、事故突出的企业加强约谈力度,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安全责任,持续保障快递、外卖配送员工出行安全。

成都交警对电动自行车交通违法开展治理 成都市交管局 供图

针对本次专项整治,成都市即时配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秘书长何源表示,即时配送道路交通安全协会将全力配合和支持市交管局的专项整治行动,并将联合市交管局对违法突出的企业开展约谈,督促外卖快递企业强化内部管理,严格执行企业内部考核制度。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