锂电池核心材料需求火火火!杉杉股份砸80亿在四川眉山扩建生产线

2021-08-02 21:07:08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邓童童

四川在线记者 田姣

在新能源风口下,不仅纯电动汽车行业面临“电池荒”,而且锂电池的核心材料告急。8月2日晚间,负极材料生产商宁波杉杉股份发布公告,公司董事会同意下属子公司上海杉杉锂电材料科技有限公司以自筹资金加融资的形式斥资80亿元在四川眉山扩建生产线。

根据公告显示,该项目总建设期预计32个月,分两期建设,两期产能各为10万吨,一期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6个月(自取得一期项目施工许可证之日起算),二期项目建设周期预计16个月(计划自一期项目建设完成并取得相关施工许可后开工)。

对于该项目对公司的影响,杉杉股份表示,该项目符合锂电新能源行业未来发展前景以及公司负极材料业务战略发展规划,项目建成后将有利于补足未来几年公司负极材料的产能缺口,快速响应客户需求,提升市占率,并强化公司龙头地位。

为何为选址在四川?杉杉股份指出,该项目为集原材料加工、低温改性、石墨化、碳化及成品加工五大工序于一体的负极材料生产线,叠加四川当地丰富的水电清洁能源以及电价优势,将有效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盈利水平。同时,四川是中欧班列的主要起点之一,选址四川有利于公司依托当地铁路交通,积极拓展欧洲市场、保障海外业务供应,符合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同时,杉杉股份提醒,锂电池市场预计将继续保持高速发展,但不排除动力、储能电池等市场化推进及相应需求增长幅度不及预期,由此可能增加本项目运营难度,回收期延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