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多地推进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2021-08-03 12:45:1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江芸涵

为加快构建人群免疫屏障,科学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近日,四川省教育厅、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制定印发了《四川省12-17岁在校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分批次、分阶段安全有序全面推进我省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四川在线记者从四川省教育厅获悉,我省各地快速响应、积极组织开展疫苗接种工作。

【内江】

按照内江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安排,从7月29日起,内江市开始开展为期3天的12至17岁年龄组人群新冠疫苗第一剂接种工作。

内江市未成年人接种工作由家庭自行预约接种和学校统一组织接种相结合。12-17岁未成年人可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由家长或监护人全程陪同,带上身份证件前往接种点接种,在充分阅读、现场签订知情同意书后,方可开展新冠疫苗接种。

内江市共有12-17岁年龄组人群21万余人,主要为初中、高中阶段在校生。

截止目前,内江市12-17岁适龄无禁忌人群第一剂次已接种近21万人,占应接种人数比95.3%。内江市计划于8月10日之前完成18岁以上的人群第一剂接种工作;9月30日之前全面完成12岁以上年龄组人群的两剂次疫苗接种工作。

【广安】

广安市广安区已于7月24日起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自全面启动12-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后,广安区采取入校设置集中接种点组织学生接种和监护人陪同到就近接种点接种的方式。此前在广安实验学校、广安友谊实验学校、广安中学、广安二中、思源中学、北京景山学校四川广安实验学校、花桥中学入校设置了接种点。

截至7月28日,全区15-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累计完成11878人次,12-14岁人群第一剂接种累计完成4529人次,力争在8月3号前完成全区12-17岁人群第一剂接种,8月底完成第二剂接种,目前,接种工作正在平稳有序推进。

【达州】

7月20日,达州启动15-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在达州市工青妇活动中心集中接种点,不少15—17岁青少年在家长的陪同下前来接种。医务人员引导他们进入疫苗接种的各流程,并指引家长、监护人在充分阅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后,签字同意。

目前,市工青妇活动中心、通川区东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市妇幼保健院3个集中接种点,已开始为15-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

【资阳】

7月29日,资阳市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的工作全面启动。

现阶段,资阳市对12-17岁人群使用灭活疫苗接种,免疫程序为两剂次,两剂间隔≥21天。根据计划,资阳市将在8月底完成18岁以上人群第一剂接种任务,9月底前完成18岁以上人群全部接种任务,10月15日前完成12岁以上人群全程接种任务。

【乐山】

从8月4日起,将在乐山一中、乐山一职中、外国语学校、更生学校、计算机学校5个接种地点安排14所学校15-17岁学生在校接种疫苗。

(图片来源四川教育发布)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