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40℃!内江发布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2021-08-03 12:52:1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余义勇

四川在线记者 郑志浩

8月3日, 内江市气象台将第18号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更新为高温红色预警信号,为今夏首个高温红色预警。预计8月3日白天,内江市市中区主城区、史家镇、全安镇、靖民镇、朝阳镇、永安镇、凌家镇、龙门镇、白马镇、乐贤镇将出现40℃以上的高温天气。

内江市气象台高温红色预警信号区域

除上述市级气象台预警外,内江东兴区、威远县也分别发布了高温红色预警,预计当地今天白天最高气温将达到40℃及以上。

入伏以来,内江市气温持续偏高,用电量急剧增长,电网迎来一年一度的承载力“大考”。8月2日晚21时12分,内江电网用电负荷、电量双双创历史新高,其中用电负荷1574.97兆瓦,同比增幅42.26%,用电电量28841.42兆瓦时,同比增幅41.46%,为本年度内江电网负荷、电量第二次创出历史新高。

持续高温的挑战下,国网内江供电司加强设备运行监测,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开展重点区域设备高温天气特殊巡检作业,持续关注设备温度变化,对于必须进行停电处理的缺陷内容,尽可能的利用夜间用电低谷时间段开展作业。

智能巡检机器人巡检电力设备。国网内江供电公司供图

在220千伏凉水井、永安、董家湾等内江重点变电站内,运维人员利用数字化巡检手段开展设备巡视,智能巡检机器人对站内设备近万个点位进行智能红外测温工作,通过“机器人普测告警+人工复核消缺”的可靠方式,持续跟踪站内设备运行状态。

为应对高温天气带来的影响,内江的项目建设工地在施工时间上也进行了调整。8月3日,内江经开区电子信息产业园项目现场,工人在上午10点半左右就早早结束了施工。“自入伏以来,我们项目就开启了凌晨施工模式,一般情况下,施工时间都分布在每天凌晨3点至10点半。”该项目生产经理孙国强介绍。

在防御高温上,内江市气象台提醒请有关部门和单位适时启动应急预案,确保正常供电、供水,注意防暑降温、公共卫生和食品卫生、用电防火安全,缩短暂停高温环境和露天作业时间,中小学校高温时段可决定停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