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投资407.8亿元 四川天府新区三季度25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1-08-12 13:54:42来源:四川在线编辑:覃贻花

四川在线记者 王国平

8月12日上午,四川天府新区2021年第三季度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天府总部商务区举行。

据悉,此次集中开工项目共计25个,总投资 407.8 亿元,这批项目聚焦完善产业生态、提升城市功能,将为进一步丰富城市战略功能提供强大支撑。

其中,赋能总部生态优化,开工建设中海西南总部主塔、泰和泰国际法律中心等总部项目 6 个,丰富拓展资本运营、法律服务、管理咨询等现代商务功能;

赋能创新动能传导,开工建设华为鲲鹏生态基地、天津大学四川创新研究院等科技创新生态型项目5个,促进创新链与产业链的精准匹配;

赋能文创平台聚势,开工建设虎牙直播西南中心、人民中科 AI 数字媒体平台等文创领军型项目 4 个,推动数字文创先导性功能加速落位;

赋能幸福生活提质,启动天府国际社区、毛家湾污水处理厂等重大民生项目 10 个,构筑可感可及的公园城市幸福场景。

在此次集中开工项目中,中海西南总部主塔项目位于天府总部商务区核心区域,项目将汇集商务办公、观光旅游、配套酒店等功能,引入总部企业、功能型总部或区域性总部企业、国际化科创型企业。建成后,站在这里,将能远眺海拔7000米以上的雪山,“窗含西岭千秋雪”的美景尽收眼底。

今年以来,天府新区坚持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手抓”,加快实施项目招引攻坚行动,签约引进了一批高能级、功能型、支撑性项目,为实现经济指标“双过半”、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