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都首个高铁文化主题公园亮相

2021-08-20 16:09:17来源:四川在线编辑:陈鹏

川观拍客 胡志强 四川在线记者 李向雨

“妈妈快看车窗外,好漂亮呀!”“小朋友,你看到的可是成都第一个高铁文化主题公园哟!”8月20日,在刚刚始发的成都东至北京西G308次列车上,一段对话吸引了车厢内旅客的注意,大家纷纷将目光投向车窗外,绿意盎然的高铁文化主题公园映入眼帘,引起一声声赞叹。这座城市公园位于成都市成华区成都东站北侧,南接迎晖路,东邻杨柳路,西靠成昆线,总占地面积578亩,是成都市首个以高铁文化为主题的公园,也是今年成都市持续改善铁路沿线环境的34个项目之一。

“将铁路沿线作为展示成都市公园城市建设成果的窗口,是积极探索铁路沿线两侧及高架桥下土地保护性综合开发利用的重要实践,对促进铁路沿线城市剩余空间有机更新、持续改善提升铁路沿线环境品质、加强铁路安全环境治理具有重要意义。”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工务段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

据悉,该公园分两期打造,占地面积约172亩的一期目前已开放,形成了“从公园看列车、从列车看公园”的城市公园新场景。公园除了美丽的绿化景观外,公园还精心布置了阳光草坪、香林曲径、竹林香炊、童梦乐园、健身平台等多种体验场景,让人流连忘返。“今天,我们来到新投用的高铁文化主题公园开展新《安全生产法》的宣传,目的就是通过派发铁路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宣讲安全乘车常识等方式,号召大家共同携手呵护高铁安全,擦亮中国高铁这张亮丽名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都客运段东线动车队“芙蓉花”班组列车长雷涛告诉记者。

    编辑推荐